一期一会

此号已经退坑,文不会删,但请不要再打赏了,谢谢大家的陪伴。

何为幸福(二)

对江澄不友好,不能接受的请点击右上角谢谢。

 

 

何为幸福(二)

场面便是如此僵持不下,而此时围绕在众人周围的迷雾越发浓郁,便是有不少人提神戒备。

魏婴笑眯眯的感受着蓝湛把自己拉到身后,别说,有人护着的感觉即使过了这么几年还是十分新鲜。以往只有他护人的份,如今被蓝湛护的如此密不透风,就好像他这个夷陵老祖真的是个柔弱男子一般,当真有趣。

然而,不久后浓雾便又散开,莲花坞校场不见了,倒是换成了一家云梦的茶馆。

这个馆子魏婴自然熟悉,他以前在云梦的时候时不时便是跑去那边吃点小点,老板家里闹过祟,当时顺手帮了一把,就这么熟络上了。

 

“我今早看到魏公子和他夫人回来了呢”

“是啊,江家一早来人,要了不少两位爱吃的东西,已经让我家那为送过去了”

“前阵子他们来的时候不是还抱了个孩子吗,哟你没见着,那个真叫可爱的紧,见了生人也不怕,叔叔阿姨姐姐叫的那个叫甜的啊”

“见过,前两天江夫人上街不还带着吗?李家大妹子被他哄得那个叫开心啊,直接给送了一筐梨子呢”

“这可真不得了,这么小就嘴巴那么甜,长得也好看,家世又好,将来喜欢他的姑娘那还不绕着莲花坞排队不成?”

看来便是云梦人在唠家常。

“嘿,不愧是魏兄,从小就那么受欢迎!”聂怀桑一下子来了劲,他这几年忙于仙督的事情,都没什么时间去茶馆听说书了。

“那自然!”魏婴一脸嘚瑟,“当年云梦谁不喜欢我?”刚说完却感到背后一凉,回过头便是蓝湛冷冰冰的眼神。

得了,自家大醋桶又翻了……

“这,这不是那个世界的事情吗……我那时候还在夷陵呆着呢……”魏婴便是立马换了个口风。

 

“我们云梦人可真是好福气。江宗主本就和善,魏公子虽然话不多但心肠特别好,这两人还有了那么好的夫人,出生在我上辈子肯定积了不少德。”

“可不是,江夫人本来是那虞家三小姐,结果看不惯自家父亲跋扈的模样,竟然自己脱离家族当了个散修,虽是女子,但颇有骨气,也难怪是我们江宗主追的她哈哈哈哈。”

“我可听说当年江宗主要和夫人成亲的时候虞家可给了不少压力,要江宗主娶他家另一位小姐,结果江宗主理都不理他们,真是解气”

“那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吗。江家这么多年风骨依旧,怎么可能会怕了那个虞氏。”

“什么我虞氏纵横仙道百年,呸,那怎么你家不是四大世家呢,还敢威胁到江家头上来了,谁给他们的脸?”

“可不是,当时我可是去看热闹的,老江宗主那句送客简直霸气的不行!

“江宗主还好,好歹夫妻两人一件面就情投意合,要我说还是魏公子他们更绝,你们说明明那么聪明两个人,怎么遇到谈情说爱就跟个木头一样?”

“哈哈哈可不是,当年我们可都是见识过的,隔壁张家大娘急得都想冲上去把两个人摁在一起了。”

“江夫人也急啊,自家好友天天撩自己丈夫的兄弟,还老说单纯是好玩,有这么好玩法的吗?”

“年轻人谈点恋爱有点挫折也是正常的,你看看,现在谁家不知道我们云梦有两对神仙眷侣?”

 

聂怀桑便是看了一眼江澄,有些事也没必要多说,只是摇摇扇子,“魏兄,你父母真是你父母,绝对亲生的”

“我刚才还在想魏前辈父母的感觉怎么这么熟悉,”蓝景仪则是一脸恍然大悟状,“好像含光君和魏前辈也是这般……”

“景仪!”见自家好友又是口无遮拦,思追便是连忙推了一下他。

“景仪这么一说好像的确像。”不过魏婴并不在意这些,“阿爹阿娘的事我记不太清了,不过阿爹的确话不多,但对我阿娘特别好,和蓝湛真的挺像的。”

“是吗”蓝湛淡淡一笑,恐怕对于魏婴而言最为和谐的夫妻相处就是他幼年那短短几年,魏长泽夫妇还在世的时候了,若是像,那自然是好的。 

蓝启仁看着两人融洽的模样,便把刚要说出口的家规一遍吞了回去,反正出去后也来得及罚就是了,妄议长辈,必须得罚。

 

这边和气蔼蔼江澄却一人不忿。

自己父母是出了名的怨偶,这件事情别说云梦当地了,便是整个修真界都是出了名的事实。

自己的母亲也从未真的融入过云梦,先不提现在本就关系僵硬的云梦,即使以往云梦本地人和江家处的融洽美满的时候,只要莲花坞虞夫人在,如果魏无羡在还稍微好点,总有一些人为了和他聊个几句冒险进来,如果魏无羡也不在,就没有人敢进莲花坞的门。

而这里的云梦人却喜闻乐见的接受了这个江夫人,还口口陈赞自己的父亲和她是神仙眷侣,说娶了这个江夫人是云梦人的福气。

就仿佛在告诉自己,当年家里那一团乱的状态,完完全全都是他阿娘的错一般。

 

阿娘她的确脾气有那么一点急躁,说话有时候有那么点伤人,的确有那么一点容易得罪人。但是毕竟是世家大小姐出生,本身有点傲气也是无可争议的事情,无法融入民风开朗,又不重尊卑的云梦真的不是他阿娘的错。仙门百家,也就蓝家有个逢乱必出沽名钓誉的蓝忘机,显得比较亲民,聂家本就屠夫出生,自然也不在意那些架子。其余的那个修仙者没有那么点傲气的?

要真如当年父亲一般,收到了请求不管什么小事都去管一管,这才是跌了世家的身份。

至于母亲所说的藏色散人,江澄也信自己的父亲和魏无羡的阿娘是清清白白的,但毕竟父亲重视魏无羡胜过自己,外面又是流言蜚语,自家阿娘想歪了也是无可厚非之事。

毕竟是他父亲搞不清楚究竟谁是他亲儿子,究竟谁是云梦江氏的少宗主。

 

想清楚这些,他便越发怀疑这一切即使不是魏婴也是和魏婴有关的人搞的鬼。

毕竟当年江家那一团乱,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他魏无羡,另一部分是因为他母亲,若是把这些事情都推到自己阿娘身上,那毫无疑问就是魏婴得利最多。

 

“魏无羡。”

听到江澄的声音,魏无羡就有些头疼。他和江澄相处时间太久了,用这种语调说话的江澄十之八九又要说一些胡话了。

“江澄,这事情真和我无关,我这几日都在家里改良风邪盘,连房间都没怎么出过。”

“哼,即使不是你也肯定是你养的哪只好狗做的。”江澄冷笑一下,“你当年害的我们江家被血洗,我阿娘还拼死把你也送出来,你可真记恩啊。”

“虞夫人救我,我的确十分感谢她……可……这事真的不是我……”

“江晚吟,虞夫人搭救之恩,魏婴已还,还望慎言。”蓝湛不乐意魏婴再陪着江澄胡搅蛮缠下去,便出言打断,他的眼睛落在了江澄的丹田之处,神色严肃。

“还?整个莲花坞是他还的起的吗!!”被戳到痛处的江澄反而更加愤怒,“我阿爹,我阿娘,我阿姐!哪个不是被他害死的?!他如何还?!”

“哎……江宗主,你好歹也是个宗主,这种话说出来也不怕跌份吗?”一旁聂怀桑冷冷的开口,“江宗主,就比如我聂家一个小辈出手打伤了江家一个小辈,你会为了这件事情来血洗我们聂家吗?”

“……”江澄铁青着脸并不答话。

“江宗主不想答,那我便问金宗主了?金宗主如果我们聂家一个小辈打伤了你金家一个小辈,你会为了这个来血洗我们聂家吗?”

“自然不会,小辈之间的事情,本就不该动用家族解决。”金凌闷闷的作答,不敢看他的舅舅。

“那两位蓝家小辈如何认为?”

“小辈之间的事,自然不该劳烦长辈甚至劳烦宗族出手。”蓝思追对着聂怀桑行了个礼,认真作答,“也从未听说过有什么家族为了小辈之间的矛盾闹得两家不和的。”

“我和别人吵架和蓝家有什么关系?如果真的看不顺眼,我顶多和子真他们一起去套那人麻袋……”这是这几年被魏婴带的越来越歪的景仪的回答,话说到一半他立刻慌慌张张看了一眼蓝启仁,轻咳了一声便不敢多说了。

“嗯,连两个尚未出师的弟子,还有才当了几年宗主的金宗主都知道,江宗主想必也是知道的。那为何江宗主就会觉得当年如日中天的温若寒会为了两个小辈打架血洗莲花坞呢?还是说江宗主做了那么多年长宗主,连这点宗主规矩都不知道?”

“如此说来,无羡害莲花坞满门全灭的说法在射日之征期间到从未听说,倒是在射日之征后才开始渐渐传开,闹得人尽皆知则是在乱葬岗围剿之后……江宗主,怕是有心之人刻意传开的,还望江宗主辩的是非才是。”蓝曦臣表情平和,但口气严肃,似乎是在警告江澄,若在刻意刁难蓝家人,也就不怪他不客气了。

被一个仙督,一个家主争对,江澄倒一时有点无法作答,便对着魏无羡冷哼了一声,不再看他。

 

这时候场景再度换回了云梦的校场,然而叫场上的魏无羡已然有了十来岁的模样,他一人在校场上一套连贯的剑舞,看得周围江家弟子频频叫好。

“可以,阿婴习剑是真的快,这一套剑法才花了一天就吃透到这个地步。”在校场边的江枫眠拍了拍手,“这样下去我可快没东西教你了。”

“嘿嘿,还差了点呢……江叔叔你成年了,力气大,我再怎么练也比不过,所以有些地方总是连不上去……回去我得想想。”

“哈哈,随心所动,不要拘泥于形式,我教你的不过是剑招,如何用,如何连接何时用这都是你自己的判断,可懂?”

“弟子受教了。”说完魏婴行了个弟子礼,脸上却是笑嘻嘻的。

“去吧,你这个做大师兄的,帮忙带一下其他弟子。”

“好嘞!走走走,我们练剑去!!”

 

那套剑法江澄知道,他自己是重获金丹后才刚刚习得五六,而魏婴则是在十七八岁的时候刚刚掌握,断然不是这个年龄会学会的东西。

“大师兄,佩服佩服,所以你刚刚那套怎么连的,我老卡在第二式和第三式连接的地方。”

然而更让江澄吃惊的是,那个长着自己脸的少年却把“大师兄”三个字叫得如此顺口。

更让他吃惊的是自己竟然会拉的下脸向魏婴求教。

“好说,等一会我慢慢给你演示一遍,关键是手腕用力的时机不能错……来来来,其他人要学的一起过来!!”

于是一群少年就围着魏无羡走开了。

 

“怎么样,有个大弟子,你这个当师父的可轻松了不少吧?弟子们跟着阿婴,阿婴讲解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方法,比起我们这些大人的唠唠叨叨,反而他的那套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这不,这些孩子们这几年修为的飞涨,家里人可高兴了呢”而这时那个江夫人走了过来,在江枫眠身边找了把椅子坐下,“阿婴不愧是藏色的儿子,学什么都快。不过阿澄也尽力了,你这个当爹的可要好好鼓励他一下。”

“知道,阿澄做的不错,是我们云梦江氏合格的少宗主。他修为可能比不上阿婴,但做家主的修为可以不必第一,毕竟我当年也没打赢过几次长泽,”江枫眠苦笑一下,“不过好在阿澄虽然会因为输给阿婴生闷气,但生闷气后会更加奋发图强,也会向阿婴虚心求教,单就这点,他将来会是个好宗主。”

“毕竟那是我儿子”江夫人高傲的昂起了头,倒和当年虞紫鸢骄傲的表情如出一辙。

 

***

继续飞奔在OOC的道路上~~

我认认真真花式吹江家,认认真真让魏婴有个愉快的童年,下一章就该把他打包到姑苏了。

 

这里面的江夫人本来是虞氏三小姐,因为和家里矛盾太大,看不惯家里跋扈的模样,便一个人离家出走了,所以紫电不在手上。然后一次夜猎认识了江枫眠,合作几次夜猎后就有了感情,不过结婚的时候遭到了虞家的反对,要求江枫眠娶另一个虞家小姐(真虞紫鸢款的),但这个江家他OOC啊,家里人个个贯彻明知不可而为之啊,老江宗主直接一句送(gun)客(dan)就把人打发走了。

江夫人和藏色也是在夜猎时候认识的,把她介绍给了江枫眠和魏长泽,然后藏色散人就开始了365天花式撩魏长泽,但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撩这块木头的日子……然后便是急死了虞紫鸢了……那个时候已经结婚的她和江枫眠躺床上三天两头就在讨论有什么办法让自家闺蜜或者他家兄弟开窍……最终好不容易把他们凑成对了……

魏婴虽然剑术父母都有教,但挂名是挂在江家下面的,是江家大弟子,一开始江澄还魏婴魏婴的叫,被他阿娘训了一顿,说是就算是自家人,辈分你也给我搞清楚,魏婴是你大师兄……之后就改口叫大师兄了。

因为江夫人不是虞夫人,魏婴不用藏拙,他本来就喜欢练剑,小小年纪就掌握了原来世界他十七八岁才掌握的剑术,而且他本来天生善于教学,便是把江家弟子的水准都提升了一个档次……江枫眠想着自己有这种弟子,高兴的天天合不拢嘴……但他没想到自家养的纯种5A级黑毛猪会被蓝家大白菜给拱了…………

藏色夫妇还挂名在江家,长泽是江家长老。不过藏色是个闲不住的性子,儿子既然在江家学艺,她就经常拉着老公外出夜猎,继续做他们的神仙眷侣。偶尔还会把自家儿子和江澄捎上。

师姐和原作不同也有修炼,资质的确一般,但好歹勉强结了丹,因为江家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所以金子轩对这个未婚妻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两人还未正式了解就是。

大概就这样了~~~


评论(84)

热度(2362)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